九连点的星云猫酿

(小向导万岁!)

请说明天再见

 又见面了呢。

 

   局长对着眼前的赫卡蒂平静又日常的说。

 

   赫卡蒂却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猛的跑过去抱住了对方,将头埋进了对方的胸前,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手上紧紧的攥着对方的衣服,仿佛只要稍微松开一点对方就会永远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一样。

 

   “往前走吧赫卡蒂,别只是这样抓着我的衣服。”局长这样说着,轻轻的掰开赫卡蒂拽着衣服的手放在自己手上牵好,带着不安的小朋友向前走去。

 

   明明是很熟悉的街道。

 

   赫卡蒂这样想着。

 

   明明是很熟悉,平时又很常见的街道,为什么,那么让人想要流泪呢?

 

   赫卡蒂看着身边的人和脸上滴落下来的眼泪,开始有了些迷茫的哭泣。

 

   从小声的抽泣到大声的哭喊,口中一直喊着一个名字:局长。

 

   “我在呢赫卡蒂。”局长转过身低头用右手抹去了赫卡蒂眼睛下的眼泪,温柔的告知对方自己的存在。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们已经坐在了一家电车上,窗外是一片枫叶飘落的景象。

 

   局长伸手轻轻捏住了一片由窗外被风吹来闪着光芒的红色树叶递给了尚且还无法止住眼泪的赫卡蒂。

 

   “你看,这是什么?” “不知道。” 

  

  “是枫叶哦。”局长指了指赫卡蒂拿着的红色枫叶。

 

   “它们每年都会从树枝上跌落到泥土上,成为树养分有的一部分,最终在春天来临的时候重新从树枝上蔓延出来,很漂亮,对吧?”局长微笑着。

 

   赫卡蒂的眼光有些许闪烁,她想到的不是枫叶如何,而是,局长会不会像枫叶一样来年重新回到她身边。

 

   “所以,赫卡蒂。”局长轻轻的抚摸着少女的蓝色长发。

 

   “不必悲伤,我们还会见面的,所以,请对我。”局长松开了拉着赫卡蒂的手。

 

   “明天再见,好吗?”话音刚落,一阵风吹来一群枫叶,局长的身影在赫卡蒂的视野里消失,最后剩下的,是一片橙红色的枫叶。

 

   赫卡蒂弯腰捡起了枫叶,她抱着枫叶对它说:

 

   “明天,再见。”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